新闻中心

一个智能家居系统必备的八大功能,你都了解吗

 

       大家好,我是小白,专注于互联网科技,和我一起嗅到未来!
智能家居,听起来特别的高大上,不知道大家都了解多少呢?
目前智能家居的普及度虽然还不算特别高,但是技术方面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了,今天小白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都应该有哪些功能。
基本功能大致可以分为八种,分别是智能灯光控制系统,智能电器控制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智能背景音乐,智能视频共享,可视对讲系统,家庭影院系统,以及最核心的整合控制系统。
智能灯光和智能电器控制系统,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往简单了说就是控制家里的灯光和有关电器,但是智能家居系统中的灯光控制和电器控制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它要考虑到各种情况,并且要综合所有电器的使用情况,家里的电力线路情况等等,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要让用户感到非常舒服。
而安防监控系统,大家应该都有接触过类似的,像小区内的安保系统,银行内的摄像安保系统,还有超市商场中的安保系统,和这些相似,但是家庭安保系统还有其它方面,比如在防范陌生人入侵的同时,还要避免煤气泄漏、火灾等情况的发生,更大程度的保障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的智能背景音乐,智能视频共享,可视对讲系统,家庭影院系统等几个功能,就显得比较高科技,比较有意思了,和前面几个功能不同的是,这些功能并不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没有人说离了音乐、离了电影是没有办法生活的吧,这几个系统的作用就是在满足用户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面,更大程度的提升用户的幸福感,同时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满足感。
最后一个整合控制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把所有的系统整合联系在一起,如果没有这个系统的话,可能所有的系统都只能单独工作了,比如原本安防系统和灯光控制系统是可以联合工作的,打开门之后,房间里的灯光就会自动打开,这就是整合控制系统的作用,如果没了它,那么这一系列动作便无法发生,智能家居系统也就失去了其核心的作用——智能。
不过这些功能想要完全普及的话,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无论是技术上面的研发进步,还是成本的控制,都是不小的问题,同时随着科技的持续发展,相应核心技术方面也会有着进一步的提升,那个时候,智能家居系统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我们的生活也可能会变得更加方便。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