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劲胜智能业绩快速改善 业务重点转向高端智能装备

 

       受益于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发力,劲胜智能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4月28日,劲胜智能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9亿元,同比下降1.22%;实现归母净利润1257.5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对于业绩表现,公司表示,公司大力发展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积极布局高、中端市场,全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同比增长12.30%;消费电子业务整合效果显著,经营性亏损同比大幅度收窄。

  2020年一季度,劲胜智能实现营收5.06亿元,同比下降63.09%;实现归母净利润1405.05万元,同比增长65.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0.56万元,同比增长528.93%。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应用于3C领域及通用类的高端智能装备产品迭代升级,新型双通道玻璃精雕机实现批量试制,新型立式加工中心、T系列卧式加工中心实现量产。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1-2月受到一定影响,随着3月实现90%以上复工,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订单充裕,快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从上述财务数据来看,劲胜智能业绩快速改善,与将业务重点转向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密不可分。
  2015年,劲胜智能收购高端装备制造公司创世纪,后者在上市公司体内发展良好,连续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9年5月,创世纪的掌舵人夏军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被摆在更为重要的地位。此后,劲胜智能进行了股权调整,变为无实控人公司。
  2月20日晚间,劲胜智能披露定增方案,公司董事长夏军拟出资1.8亿元参与定增,认购4864.87万股股份,将使得其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目前,上述方案已经在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另据劲胜智能透露,由于政策调整,公司正对照规则,对前期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优化和补充。“夏军积极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份额,截至目前该认购意向没有发生变化。”劲胜智能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如此表示。
  按照上述定增计划,劲胜智能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智能制造服务业务。此次一季报显示,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表现良好,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