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60金融、京东数科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纷纷上线智能外呼机器人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随着各地防疫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返工造成的大量流动人口和愈发严格的普查需求形成了天然的矛盾。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在疫情排查过程中,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成为了难解之题。
据记者了解,日前360金融、京东数科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上线智能产品。自2月5日上线以来,360金融“疫情通”智能机器人通过代替社区人工拨打电话,已帮助多个社区成功完成居民回访。
截止2月9日10时,,“疫情通”智能机器人已接收来自社区、公安、医疗机构的数十个有效需求,地区包含四川广安、山东临沂、浙江嘉兴、成都、北京房山等10个省14个地区,总外呼需求量近900万次,预计替代人工通话时长225000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数科日前也上线了相关智能外呼产品,该产品同样是基于AI能力的智能外呼语音机器人,可以对公众进行一对一电话呼叫,用于排查、通知、回访,帮助疾控系统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大幅提高人工效率,包括流动人员排查机器人、本地居民排查机器人、特定人群通知机器人、政府工作上报和监督机器人。
对于返城人员,智能外呼机器人通过电话进行自动问询,发现异常情况,便于及时进行人工干预;对于重点监控或隔离人员,每天智能打电话进行问询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通知人工干预;对于所管辖区域人员(社区、学校、公司),如有新发现疑似病例,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以通过电话方式通知周围居民,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
此外,京东数科还针对性地推出了疫情问询机器人,无偿向用户提供急需的线上问诊、疫情知识普及、疫情监控、送药等服务内容。
数据显示,京东数科推出的这款疫情问询机器人已在河北省保定市源盛嘉禾B区、深圳丽景城等社区落地,也在什邡市人民医院、中银消费金融、顺德银行、广西农信等20余家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或App中接入使用。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