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化配送物资,连接生命大动脉

 

       疫情肆虐,武汉突如其来的封城,让抗疫前线的“生命大动脉”保持畅通运输成为了难题。各大互联网公司凭借其强大完善的供应链系统,大显身手。
阿里菜鸟、京东物流、顺丰等都开通了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菜鸟网络,凭借其全球供应链网络、包裹网络,开通了全球配置的救灾绿色通道,已经有美国、韩国、日本、德国、以色列、印尼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捐赠物资陆续抵达中国,送至武汉等地。
▲图:全球15个国家救援物资通过菜鸟快递运送到中国
其中京东物流凭借其分布全国70座城市的自动化智能仓库,通过智能化的仓间调拨、分拣,已经将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消毒液从全国30余个城市运送到武汉、黄冈等各大医院,日订单处理量从67万、76万、82万到100万直线上升。
▲图:全国30余城市医疗物资通过京东快递送到武汉
除了保障医疗物资畅通运输外,互联网企业也担负起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资供给。为了避免出门购物交叉感染,不少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使生活能够正常运转。
春节期间,盒马每日到货约30吨蔬菜,是平时的3倍还多;除夕至初四,每日优鲜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321%,春节7天总销量突破4000万件;大年三十,叮咚买菜订单量月环比增长300%;近期整体订单量增加约80%,客单价增加约70%。
天猫超市、盒马鲜生、美团、饿了么纷纷表示不停歇、不涨价,在备货、配送以及人力等方面加大马力,以应对突然激增的需求量。
随着快递需求日益激增,为了保障收货人和快递员安全,美团、天猫超市等各大电商纷纷推出了“无接触配送”功能,让快件通过智能快递柜、驿站或是代收点完成“最后100米”。甚至京东还启动了配送机器人、无人机这些黑科技,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感染。
近几年智能快递行业迅速发展,2019年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已达40.6万组,较2018年增加12.7万组。通过这次疫情,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物流方式将更加被大家熟知和依赖,将进一步促进智能物流产业发展。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