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保税区歌尔全球VR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交付使用

 

       6月29日,综合保税区歌尔全球VR智能制造基地交付仪式在综合保税区举行。这次交付使用的歌尔全球VR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一期建设3栋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去年4月16日,综合保税区与歌尔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由保税区投资公司作为主体投资建设,5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用时14个月完成车间施工和机电工程安装调试,具备交付条件。
  综合保税区高度重视歌尔全球VR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确定为全区“一号工程”,聚集多方资源向项目倾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项目高标准、高规格推进,为满足企业需求,选择了昌大、中电二、巴特勒、深圳雅致等国内顶级合作单位,建立起从设计施工到设备安装的全流程、全要素服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项目施工面临重重困难,综合保税区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有序复工。各施工单位密切协作,共克时艰,在开工时间比计划晚了一个月、临时追加工程量的情况下,做到“质量、速度两手抓,服务、监督两保证”,项目不停,人员不休,将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最终提前10天竣工。项目满产后,歌尔高端VR产品产量将大幅增长,综合保税区将成为全球虚拟现实智能硬件生产基地,有力地带动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近年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坚持“开放立区、产业强区、服务兴区”发展导向,始终把服务歌尔集团发展作为全区一号工程,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领导挂帅的服务歌尔工作专班,全要素、全流程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新建设2个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打造虚拟现实(VR/AR)智能硬件全球制造基地,投资1亿元建设歌尔生活广场,投资3500万元建成拥有2000个车位的歌尔智慧停车场,投资3000万元建设歌尔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帮助歌尔获批全省首家轧差结算外贸企业和济南关区首家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歌尔在综保区内制造成本不断降低,物流周期不断缩短,企业产值和外贸总量不断扩大,项目投产运营后全球智能硬件生产领域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