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彦宏:“智能经济”时代,手机受独宠或一去不复

 

       AI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会让手机失宠吗?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认为“是的”。
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互联网世界大会,李彦宏首次提到“智能经济”新趋势。他认为,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对人机交互方式带来根本性变革。过去20年,是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的20年。那么,未来20年,将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不断降低的20年。
全球的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李彦宏将其表述为“智能经济时代”,其认为,这一全新的技术迭代周期,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也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不断迭代的AI技术成为了是关键驱动力。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在人机交互方式、IT基础设施、经济新业态三个层面带来重大影响。
当前,社会层面普及面最广泛的人机交互方案,是人与智能手机。于是,人们在忙得时候用手机,闲得时候还在玩手机。
“未来20年,将是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不断降低的20年。”李彦宏称,在智能经济时代,智能终端会远远超越手机的范围。这包括智能音箱、各种可穿戴设备、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等等。应用与服务的形态,也会发生与之相应的变化。人们将会以更自然的方式和机器、工具进行交流。
同时,智能经济也会给IT基础设施层带来巨大的改变。李彦宏判断,传统的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将不再处于舞台的中央,新型的 AI芯片,便捷高效的云服务,各种应用开发平台、开放的深度学习框架、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等,将成为这个时代新的基础设施。
不仅如此,智能经济还有望催生更多新的商业业态。如在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领域,正在快速的实现智能化,不断契合新的消费需求,由此,新的商业模式也将层出不穷。
“我们看到,人工智能正在渗透不同的产业,切切实实融入我们的生产、生活,看得见摸得着。”李彦宏认为,智能经济的这三个层面并非相互割裂的,它们会互相影响,并产生化合反应。 而中国企业共同的发展使命,是通过研发新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