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没有网络依然可以很智能 小益智能门锁206安装体验

 

       智能门锁目前已经成为了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智能家居之一,尤其是在不需要携带钥匙的情况下,只需要指纹就可以轻松打开门锁,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事情。不过目前智能门锁在市场上的品牌和价格非常繁杂,那么是否贵的智能门锁就一定好呢?近日我体验了一款千元级别的智能门锁小益智能门锁206,在使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之后,将体验结果在此分享给大家。
小益智能门锁206采用的是黑色的金属材质机身制作,拿在手中非常有重量而且非常有质感。小益智能门锁206主要有两部分组成,左侧的机身是安装在大门外侧的,右侧的机身部分是安装在大门内部,小益智能门锁206的内外门部分的机身是呈现对称的设计。
小益智能门锁206采用的曜石黑的外观设计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喜欢的,相比金色或者银色来看,小益智能门锁206更加低调内敛一些。小益智能门锁206安装在大门外侧的机身部分从上至下主要分为数字按键区域,指纹识别区域,门锁区域三个部分。
由于数字按键区域在没有通电的状态下无法进行演示,所以暂时先不做介绍。小益智能门锁206的指纹识别区域被设计在了门把手上,这个设计可以让开门和指纹识别同步操作,大拇指识别指纹之后可以直接向下按动把手开门。
小益智能门锁206在门把手的下方有一个菱形的金属片,上面有小益的商标。这个金属片是采用磁吸的方式与机身进行链接,主要作用是隐藏和保护钥匙孔。不过由于是磁吸的方式,所以如果不小心丢掉的话,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而金属片的开启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按住菱形金属片的最下端即可将金属片开启。
小益智能门锁206室内机身部分从上至下依次为电池仓、门把手、反锁开关,小益智能门锁206电池仓内需要安装四节电池,电池跟随包装当中是附赠的,不需要额外购买,而且电池也是小益这个品牌。
小益智能门锁206门把手上设计了一颗按钮,这个设计是针对目前通过猫眼进行开锁进行的防盗设计。如果不按中间的按钮,那么向下旋转门把手是无法完成开门动作的,必须在向下旋转门把手的同时按下按钮才可以完成开门动作,这个设计对于儿童也同时有效。如果孩子旋转门把手也无法打开门,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一定的保护措施。
小益智能门锁206还单独设计了一个反锁的按钮,通过下压同时旋转之后,就可以完成对小益智能门锁206的反锁操作。小益智能门锁206门把手向上旋转也是反锁操作,同时这个旋转按钮也是独立的反锁开关。
小益智能门锁206随机附送了三张磁卡和两把钥匙,磁卡和钥匙均是小益智能门锁206众多开门方式中的一种,至于如何使用后续在文章中会逐一介绍。不过这两把钥匙建议还是放在安全的地方,比如汽车当中或者是办公室里面,因为在紧急状态下只有钥匙可以开门。磁卡则不需要担心,是无法复制的即便丢失也没有关系。
小益智能门锁206内部锁芯采用的是304不锈钢制作,锁芯拿在手中有一定的分量同时做工看起来非常不错,以至于在将原配的门锁拆卸之后可以明显看到区别。原配门锁拆卸之后质量非常差,我原本打算收起来留作备用,换锁师傅却直言可以扔了。
体验篇
小益智能门锁206采用的是标准门锁设计,所以我家的门在安装的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破门处理,前后安装时间仅仅耗费了30分钟左右,整个安装过程十分顺利。安装完成之后的状态就和图片中的一样,左右是堆成的,从上到下共有五个锁舌,其中中间的三个锁舌是由门内外把手控制的,而最下面的锁舌则是由门内部反锁旋转按钮控制的。
小益智能门锁206第一个开锁方式是密码开锁,在新锁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长安*按键进行设置,首先需要输入管理员的密码,同时将管理员的指纹给输入。在管理员密码完成之后,即可输入门锁的开启密码。小益智能门锁206的门锁密码可以虚位输入,只需要连续输入的密码是正确的即可完成开锁过程。小益智能门锁206还很贴心的在数字键盘右下角设计了一个门铃,门上则不需要再单独安装门铃了。
如果不想给密码,只想临时给装修工人开门的话,那么给一张磁卡是最好的选择。小益智能门锁206有给临时密码的功能,但是由于目前我家还在装修过程当中,所以暂时只能用磁卡来代替。实际上磁卡无法复制,如果丢失的话还可以进行删除,也是非常方便的开门方式之一。不过小益智能门锁206的磁卡需要放在数字键盘数字5的位置上才可以感应开锁,在其他地方是无法进行感应开锁的。
指纹开锁应当是目前最简单最直接的开锁方式,只需要将指纹进行输入之后,每次开门的时候将手指摆放在指纹识别模块上就可以完成开锁过程。小益智能门锁206采用的是半导体指纹识别设计,并且可以防止复制指纹进行识别解锁。我家这个是左手开门的设计,所以我设置了我和媳妇的大拇指作为指纹识别解锁的指纹。小益智能门锁206指纹识别速度很快,识别率很高。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如果手指指纹上有水的话,那么有一定的概率会识别失败。如果是正常的干燥手指,指纹识别还是非常迅速的,目前仅仅遇到一次失败,就是因为冰可乐瓶子上有水珠,导致手指潮湿之后无法进行解锁,不过随即用密码进行开锁,所以多重开锁方式基本上可以确保随时能够开锁。
小益智能门锁206跟随包装附赠的两把钥匙一定要收好了,如果其他解锁方式无法完成,那么用钥匙可以将小益智能门锁206直接打开,所以建议这两把钥匙最好放在汽车内或者是办公室内,以防备需要的时候使用。
小益智能门锁206门内外的两个把手向上旋转均可以完成反锁门的操作,不管是外出还是回到家里面,都可以将门把手向上旋转完成反锁过程。而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将单独的反锁旋钮进行旋转来完成锁门过程。
目前由于我家还在装修的过程当中,所以暂时还没有接入网络。没有网络的状态下,小益智能门锁206的其他开锁方式暂时就无法体验,之前我还是比较担心因为无法接入网络是否会导致小益智能门锁206无法很好的使用,但是目前体验来看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即便没有网络,小益智能门锁206也可以通过四种方式来进行开锁,而且这四种开锁方式可以进行互补。另外小益智能门锁206在接入互联网之后还有更简单的开锁方式,不过这部分的体验需要等待我入住之后再进行补充。
目前我体验的结果是,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小益智能门锁206可以不折不扣的完成四种开锁体验,而且每种都很方便快捷。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