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智造”到“智行”长安汽车加速构建智能出行体系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王彩玲) 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在管理、制造工艺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日益突出,传统的制造工厂向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工厂转型,已经成为长安汽车的重要战略方向。
专注智能出行 上市45天订单破三万
“一是旁边有人指导,二是车里有全景影像,要不然真的不敢靠那么近。”一位有6年多驾龄的“老司机”耗时5分钟、倒车两次将车成功停进距车身前后各0.35m车位内。然而,同样的车、同一个车位,长安汽车工作人员距车几米外,仅用手机蓝牙钥匙就完成了泊车,一次停好,前后不足一分钟——这场“人车大战”的主角就是今年9月6日在成都车展上市的CS75 PLUS。
长安工作人员用手机蓝牙钥匙演示自动泊车。新华网 王彩玲摄
“该车能在20米以内自动寻找车位,用户仅用手机蓝牙钥匙便可在车外一键遥控车辆,完成泊车。”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高级经理梁锋华表示,该车还全系AT配置搭载长安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智能系统,使出行更加智能化。
据了解,APA5.0全自动泊车系统搭载CS75 PLUS上市,该系统可实现划线车位泊车、遥控自动泊车、近距离自动搜索车位、倒车自动辅助制动等功能。
梁锋华称,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领域200余项智能化技术,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用户生活。同时,长安汽车已实现IACC、APA5.0、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2018年,长安汽车发起“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致力于实现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战略下又一款重磅车型,CS75 PLUS仅9月份销量就达20190台;截至到10月11日,其订单突破30000辆。“目前,CS75 PLUS的销售额还在不断增加,以长安汽车智能化工厂的生产情况来看,预计春节后能基本实现供需平衡。”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产品营销总监潘欣欣表明。
跨界协同 加速构建智能化应用体系
作为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长安汽车对自己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认识。在“互联网+”制造业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以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为牵引,在智能化工厂、智能化产品、智能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五大领域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工作,统一建设数字化工厂。
长安汽车智能化工厂。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这是‘无网不智无汽车’的智能时代,长安汽车正在走向智能化时代,汽车产业也将步入新时代。”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直言,只有直面问题、改革创新、协同合作、提质增效,才能保障企业的竞争能力。
谭本宏指出,汽车行业的“晴雨表”与中国制造业“晴雨表”相统一,长安汽车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时提出了“北斗天枢”计划,就表明了长安汽车依托智能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其实,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的浪潮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将产品的价值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随着汽车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跨界协同已然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
据了解,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汽车与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携手,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成果。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安汽车携手腾讯、华为、联通、移动、科大讯飞、高德等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无感连接、车载通讯、地图、语音识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汽车行业带来更成熟、更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