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可折叠和翻盖智能手机蓄势待发

 

       第一代可折叠显示屏引领着智能手机外形的新浪潮。到目前为止,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的手机体积更大,屏幕面积是苹果手机的两倍。这些设计非常适合多任务处理,看起来非常漂亮,但它们同样不切实际,几乎肯定不值得花这么多钱。
未来的可折叠手机可能会呈现出更有趣甚至更经典的外形。安卓权威人士在伦敦采访了TCL的斯特凡斯特莱特和杰森戈登,让他们看看该公司的一款样机,并讨论了可折叠设备的未来。至少如果TCL的长期战略实现的话,不需要花费一个月甚至更多的工资。
试用过的可折叠设备还处于原型阶段,可能还不能代表最终产品。然而显示器是完全工作,正如期望是可以弯曲的。观看角度是合理的,虽然它是有点触摸敏感性。TCL备受吹捧的铰链工作得非常好,提供了足够的阻力,在任何位置都可以自由停止,而且操作起来也非常困难。
三星Galaxy折叠最近一直是每个人的想法。这是迄今为止推出的最大的可折叠手机,现在你可以花1980美元买到它。但是对于那个价格…
更明显的缺陷是安卓操作系统,虽然安卓对可折叠设备有一些支持,但要支持新技术和突破性应用程序,推动可折叠设备的采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尽管认为TCL将做更多的调整才能推出一个最终产品。在安卓 10中有专门的api,三星和华为也想了一些办法,在他们的设备上创造了基本流畅的体验。
也就是说,现在的设计空间有点像狂野的西部。TCL指出,要求采用单一标准是不现实的,因为每个人都可能有不同的形式因素,制造商、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需要一起寻找组合解决方案,以使灵活的产品具有吸引力。当公司开始尝试更独特的可折叠设计和灵活的可穿戴产品时,情况尤其如此。
虽然今天的可折叠手机看起来很相似,但这可能很快就会爆发出一股新鲜、多样的新设计热潮,最终让智能手机美学再次变得有趣起来。
TCL在可折叠领域看到了大量的设计潜力。例如你可以在一个灵活的、可折叠的产品上安装一个物理键盘,或者建议你拿起一部手机,从中间切开,一个显示器,这可能比目前市场上的双显示器产品便宜得多。经典的翻盖或翻盖手机设计可能即将回归,同时让可折叠设备变得更实惠。经典的翻盖和特色的翻盖手机设计可能会通过柔性显示屏卷土重来。
在2019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确实看到了许多TCL的翻盖手机,尽管是在玻璃柜后面。该公司继续探索这些想法,包括环绕式可穿戴设备,至少在显示方面,它们显然非常容易做到。但是消费者实际上会发现有用的却是一个尚未解决的独立问题。
相信TCL公司已经为各种灵活的产品提供了硬件解决方案,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来处理软件交互。例如如果我打开了一个应用程序,然后关闭了设备,会发生什么?它出现在前面的显示器上吗?它是如何反应的?你关闭了那个应用程序吗?我们提到了这个问题。应用程序连续性默认是禁用的,大概是为了让你在关闭手机时可以关闭应用程序。
即便如此,TCL并不认为可折叠设备将仅限于手机。希望人们思考的不一定是一种形式,而是我们在办公室里经常使用的、可以折叠的其他东西,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也很常见,但其他家庭设备甚至物联网产品也在考虑之列。
目前,可折叠手机的最大障碍是价格。很少有客户愿意花1980美元买一部被怀疑存在制造问题的第一代手机。TCL预计,如果没有这个大品牌的价格标签,它可以将其首款可折叠手机定位在一个更实惠的切入点。
TCL的5G和可折叠产品不一定便宜,但可能比目前的市场参与者便宜得多。当你使用更先进的技术时,会有一定的成本限制。TCL计划在每个市场都能买得起。如今,可折叠电脑的基准价在2000美元到2500美元之间。我们可以少很多。”
TCL的战略是,将Plex作为未来发布的基础产品。Plex是首款使用TCL品牌的手机。该公司计划在开发可折叠产品的同时,逐步建立自己的品牌知名度。我们将不得不等到消费电子展,也可能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之后,TCL才愿意更多地谈论其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这家公司说的都是对的,我们只能希望它即将推出的产品能够成功。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