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荣威这次又走在了行业前面

 

       3年前,成功把“互联网汽车”这一全新品类带进全家万户的上汽荣威,如今正盘算着以“智能座舱”的概念再度加码。
8月28日,贴有“智能座舱”这一浓浓科技标签的荣威RX5 MAX,正式于中国互联网重镇乌镇正式上市。
新车在11.88-18.98万元的售价区间内共投下了9款燃油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在享有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之后,荣威RX5 MAX的售价将进一步下调至10.68-17.78万元,竞争力十足。
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从而保证市场占有率,是上汽集团认为抵御目前车市寒冬的最佳方法。事关自主品牌单纯依靠价格优势换取销量的时代已经结束,用户不再愿意为低价车型买单,而是寻求更高品质的车型。
“光是能让年轻人夸‘好’还不够,我们要让年轻人觉得‘牛’。”发布会上,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风趣幽默地评价道。
凭借在智驾安全和智联交互等全方位的表现,加上极具诚意的价格,上汽荣威不仅希望RX5 MAX能够正面挑战主流合资中型SUV,还将为用户带来秒杀主流合资竞品的超高品价比。
“智能座舱”能否撕开车市新裂口?
若以互联网速度来计算,3年才对一款产品进行更新似乎有点“太慢”。但当我们观察从3年前的RX 5到3年后的RX5 MAX后会发现,上汽荣威的此次“更新”,实则始终都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从交互到交流”的进化,是上汽荣威在RX5 MAX背后试图演绎的核心思想。
为此,为打造更愉悦的人车交流体验,上汽荣威在RX5 MAX上首次配备了SKY EYE天眼系统,营造一个由“听”到“看”的多维度感知用户环境。
据悉,SKY EYE天眼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此次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视野扩大消除A柱盲区,同时带来趣味POI实景标签,导航体验再升级。
不仅如此,RX5 MAX此次还把车内互联交互的体验进一步“扩大化”,其行业首创BYOD多用户随心控,车上任一位置的乘员都可通过手机控车,而新车还搭载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功能,让出行体验由“驾驶”到“乘享”。
作为中国品牌首家打出“智能座舱”概念的上汽荣威,本次随着RX5 MAX的上市,其全新技术品牌“AICS”也同步发布。
上汽方面表示,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的高端技术品牌,其名由“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组成,这是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也是真正的智能座舱新物种的必备要素。
尽管目前车市消费需求低迷,但上汽荣威仍然寄望通过“智能座舱”这一概念,为车市撕开一个新的裂口。
值得注意的是,三年时间,中国车市的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众新造车势力的涌现,中国消费者对于“互联网汽车”这一品类的认识也愈发深刻。为此,上汽荣威此次在“智能座舱”之后,无疑还需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体验。
从“新玩家”成为“规则制定者”
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上汽荣威的上牌量同比增长20.5%,真正实现逆势向上,成为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这背后除了“软实力”,必然还有“硬实力”。
背靠上汽集团30余年的合资合作经验与10余年的正向研发经历,上汽荣威如今已经拥有成熟的制造体系以及深厚的技术积淀。
以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为例,其搭载的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集成排气歧管、DVVT等技术,动力性、可靠性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一线产品水平,配合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370牛米。
不久前,荣威RX5 MAX还向重达36吨的波音737发起硬核挑战,成功拖拽超越自重21倍的大飞机前行40米,成为首款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在荣威RX5 MAX发布会上,上汽和阿里再度联手签署了《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
据悉,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助其成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的领导者。
三年前,上汽与阿里联手成功打造了荣威RX 5这一全新互联网汽车品类之后,在三年后已然开始考量如何把这一优势加速渗透到车市的方方面面。
事实上,上汽和阿里也深谙,如今唯有打造更开放的合作平台,才能在车市寒冬中觅到更多的机遇。
“上汽集团也将与阿里巴巴就下一代智联网汽车的核心基础技术进行合作研发,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云和汽车数字化服务标准,并深化在出行服务平台领域的合作。”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
此外,上汽荣威还积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沿着互联网汽车——智联网汽车——智能座舱的发展路线继续深化发展。
功夫拍案
荣威RX5 MAX的上市,不仅是对当下硬核出行需求的高效满足,也标志着荣威乃至中国汽车品牌的又一次自我进化。
5G时代的到来,整个汽车行业向智能网联化转型无疑亦将提速。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的上汽荣威,如今也在思考如何更快地向“创领者”这一角色的转变。
但功夫汽车相信,在在汽车和互联网行业两大巨头上汽、阿里的助力下,荣威的这次转型,将很快实现。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