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汽车行业“戏精”太多,华人运通是否也在“表演”?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造车的“严肃性”正在逐步降低,我们发现这个行业的“新面孔“越来越多,造一辆汽车似乎跟攒一台电脑一样简单。因此在这些新推出的“歪七扭八”车辆外形设计下,往往以“智能汽车”为卖点,言必称颠覆,行必说唯一。几项小功能都被大书特书,但对于用户实际体验,就像手机多下载几个APP,没有太多的实用价值。
之前在发布会上许下的“豪言壮语”,终究还是被披上不专业、不靠谱的标签。
2017年才成立的华人运通,企业愿景“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听着就很遥远,其一直宣称的打通车、路、城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也远超一个车企“能力”范畴。再加上迟迟没有量产车型发布,因此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争议不断。
在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对于华人运通成立的目的性和发展性提出质疑,认为其只是智能汽车行业中又一“表演”而已,最终也只不过落下烧完钱散伙的结局。带着这些质疑,华人运通在7月的最后一天,发布全新品牌,并推出“久违”的首款量产定型车。
不同
对于新成立的车企普遍都存在一个特征,就是对于造车很着急。在成立之初往往列出一系列的产品规划,甚至在产品还不成熟就急着推向市场。这背后的原因,当然是资金的压力,而这种急迫的心情,也常常导致研发与生产周期缩短,抄袭严重质量“变形”。
与之相比华人运通确实“另类”。最明显的不同是华人运通从一开始就将自身定位为一家专注于未来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公司,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为战略布局,造车只是战略布局的一环。因此从公司成立后产品发布的周期看,明显落后同期成立新车企。
在目前智能汽车行业,眼见都不一定为实,如果眼都看不见,显然信服力就更无从谈起。实际上在去年10月份,华人运通已发布两款概念车与一款工程车,但这次发布会的重头其实是HOA超体智能架构,但是超前的架构设计与庞大的数据需求,仍被很多人认为只是停留在理论阶段的噱头而已。
7月31日华人运通发布全新品牌的同时,首款量产定型车也正式发布,这样华人运通的战略实现落地,也对于企业发展更为信服。华人运通对于新品牌高合HiPhi,有几个前缀进行定义——豪华智能纯电,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车型紧密关联品牌定义,同时也显示出绝非泛泛。
目前新品牌和新车型很多,但是HiPhi与英文相互鼓励谐音,简洁易记。品牌中文名称——高合也是直译,再加上直观的“中”字型车标,给人印象深刻的同时,也传达出品牌车型与用户更多的合作性与融合感。
量产车发布的意义在于就像是泼出去的水,代表了车企对于这款车型向用户正式承诺。虽然距离2021年初上市还有一年半时间,但是在现场的惊叹与欢呼中,已能明显感受到新车型已带来对未来智能车的憧憬。
值得指出的是,早在半年前华人运通就已经对外宣传,计划在2019年7月底发布首款量产车型,而这场成为当天汽车圈焦点的发布会最终在7月31日如约开场,不迟不早。这种极强的把控力显然不会是巧合这么简单。不急的背后,是精准的规划制定与执行。
丁磊
华人运通虽然不经常发声,但是每次举行活动都规模巨大,绝对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作为华人运通的“掌门人”,丁磊很不愿意听到这是他的华人运通。但是不可否认,确实是因为丁磊的号召力,在华人运通组合成型这样豪华的汽车内行团队,不仅少走很多造车“弯路”,更重要将公司的起点与视野,提升到“车、路、城”同步考量全新高度。
从年销超百万辆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政府官员与电动车结缘,最终义无反顾决定创办华人运通,30年经历似乎都连贯着出行“主线”。这让丁磊对汽车产业理解和发展方向判断更为深刻与准确,这也成为华人运通与其他新造车企业本质化不同。
在活动的开场,丁磊以逻辑性极强的演讲,阐述智能汽车、智捷交通与智慧城市之间协同,从而进一步讲述华人运通对于智能汽车理解。现场媒体直言,这更像是政府相关部门在做城市规划。对于车而言要想实现真正的智能化,离不开路更离不开城,这个道理多数人都赞同,但是对于车企来说,推动此事则是有心无力,因此只能将精力集中到有限的车内空间以及生产的车型之间。
因此现在各车企车联网与智能化,更多的是在各自的车型范围内“画圈”,这种跑马圈地的行为,实际上造成新的“封闭”,用户对于功能的体验被限定在指定区域内,其实是对车联网实际作用的背离。
显然丁磊在车企与政府部门任职经历,让华人运通有了突破的可能。车、路、城的系统性解决方案,结合了车企发力点与政府相关部门需求点。而华人运通“三智”战略也早已脱离纸上谈兵,这也成为华人运通核心竞争力。
由华人运通主导的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于今年年初开通试运行,二期即将于下半年建成。公司目前正积极参与到江苏盐城、上海临港等多地智能化道路和智慧园区的规划建设。试点之后相关布置会快速“复制”,很快将显示出更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这才是丁磊通过华人运通点燃的梦想。
定义
当“智能”被用的泛滥,智能汽车给人们的印象也不是那么高级。而一开始就立志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华人运通,最终还是需要通过车型来实现“三智”规划的落地。因此华人运通推出的首款车的智能性能搞出什么“花样”,是关注的焦点。
对于一款计划在一年半后上市的纯电动车,高合HiPhi 1展示出足够的“提前量”。不仅有着炫目的设计与配置,更是体现出足够强的成长性。发布会上通过被称为国内绕车讲解第一人的华人运通COO陈威旭,40多分钟滔滔不绝的介绍充满惊喜。
华人运认为智能汽车应该满足三点:包括成为城市的节点、开放的平台以及持续的学习等三方面。如此才能超出单纯交通工具范畴,成为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智能汽车。而高合HiPhi 1针对这三点给出自己的答案。
高合HiPhi 1最明显特征是提升车、路、城的连接能力。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可以说从车方面,为未来无缝接入智慧城市最好准备。
另外对于车型设计硬件上,华人运通更希望“一步到位”,通过5大核心部件双冗余设计,让车辆实现自动驾驶等级持续进阶。很好解决由于硬件升级过快,而导致车辆更新换代造成的贬值。
尽管一直被质疑,随着生产资质、工厂、平台架构、新车、车路协调等落实与发布,华人运通正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近几年新成立的车企,似乎都遇到了“成长的烦恼”。但华人运通之前“吹过的牛”也正在实现。在发布会最后就像电影接近尾声,大屏幕上滚动着长长的感谢名单,有政府部门、车企,有全球著名供应商,也有参与车型设计的普通体验者,这显示出华人运通的“资源”与能力。我们应该为华人运通探索出行智能新路径的勇气而鼓掌,也期待这场表演越来越精彩!

 
www.yaxin868.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yaxin868.com 黑ICP备03号-9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电话:0451-3697888 13003787888

客服热线:

400-000-0000